跨領域工程學系,以工學院核心知識為本,跨域修習生物醫學基礎知識

Join Us

科系屬性與學習內涵

  • 本系為跨領域工程學系。

     

  • 大學四年不分組,學習如何將電子資訊/機械力學/材料化工三大工程領域之基礎知識應用於生物醫學領域。

     

  • 研究所採分組研修,藉深化教學與科研論文訓練來進一步橋接工程技術與生物醫學應用。
教育使命與畢業生的未來

  • 訓練具備醫學工程設計與整合能力的優秀學子,畢業後能與臨床醫師及其他專業人士共同為保健/預防/診斷/治療/照護/復健/輔具提出最佳解決方案。
  • 本系旨在培育能夠引領尖端生物醫學診療照護科技發展之關鍵人才, 以因應國際大型科研機構的發展趨勢(高齡化/個人化/精準化醫學)以及國內各大型企業相繼投入健康福祉新事業的現況。
特色

  • 本系為國立大學第一個醫學工程學系(2009年成立), 研究所(1984年成立)已近40年歷史 , 已培養出許多專業與跨域能力兼備的優質人才,在產官學研醫各界擔任重要職務並發揮重要貢獻。
  • 基於醫學工程人才必備的跨領域特質,本系具有醫工跨域訓練的關鍵成功要素:三大工程領域(電子資訊/機械力學/材料化工)與基礎醫學課程設計及師資配比的高度均衡性。
  • 本系得利於鄰近大型建教合作醫院(北榮、振興、亞東…等醫院)與生醫產業聚落(竹北與南港等國家級生醫園區), 輔以大量科研計劃經費, 形成特有健康福祉科研與產業育成環境。